10個人玩大富翁遊戲,買了1盒大富翁紙上遊戲 打開裏頭,地圖有10塊土地,每塊售價100元,玩具鈔票有10張百元鈔,每人分配1張,以前玩還要先猜拳決定誰先擲骰子,若是照這情況就不用了,我通常會等其他9人擲到不想擲,我再來擲就好,但若是買到一盒品管出錯的,裏頭多了10張,這時變成每人分配2張,我一定會要先擲,沒有人會想最後擲,猜拳決定的結果,最後一定會有人手上有錢,卻買不到土地的情形發生,但為了維護這世界的公平與正義,通常不會發生這種情形,而是每塊土地變成200元元,以上就是我們真實世界裏頭,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的真實情況,只是一般人難已察覺,通常時間要拉到3-5年,才會有感覺,但東西變貴,卻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的,以上就是東西漲價的真相,還不懂的人,可以去看一部電影《鐘點戰》…………轉載請註明出處源於~金明成貴金屬。黃金避險需求:全球地緣政治衝突風險創40年新高 - 港口王官網 | 港口王銀條、白銀、白金、黃金 | 金明成貴金屬 10個人玩大富翁遊戲,買了1盒大富翁紙上遊戲 打開裏頭,地圖有10塊土地,每塊售價100元,玩具鈔票有10張百元鈔,每人分配1張,以前玩還要先猜拳決定誰先擲骰子,若是照這情況就不用了,我通常會等其他9人擲到不想擲,我再來擲就好,但若是買到一盒品管出錯的,裏頭多了10張,這時變成每人分配2張,我一定會要先擲,沒有人會想最後擲,猜拳決定的結果,最後一定會有人手上有錢,卻買不到土地的情形發生,但為了維護這世界的公平與正義,通常不會發生這種情形,而是每塊土地變成200元元,以上就是我們真實世界裏頭,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的真實情況,只是一般人難已察覺,通常時間要拉到3-5年,才會有感覺,但東西變貴,卻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的,以上就是東西漲價的真相,還不懂的人,可以去看一部電影《鐘點戰》…………轉載請註明出處源於~金明成貴金屬。

相關新聞

黃金避險需求:全球地緣政治衝突風險創40年新高

2017/11/23
黃金自古以來就是對沖風險的最佳選擇之一,今年以來,黃金市場的良好表現很大程度上就是受到全球地緣政治問題帶來的避險情緒推動。就在本週,德國組閣失敗,而東北亞局勢再次出現變數,這都再次激起了市場的避險情緒,支撐黃金上行。

花旗集團(Citigroup)認為,如今全球的地緣政治衝突正處在近40年最高的水平,這對黃金多頭而言,自然是好消息。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也認為,德國目前的局勢所帶來的不確定性意味著黃金市場將有不少避險帶來的需求。德國商業銀行表示:“二戰後德國政局很少出現這樣的不確定性。”再加上整個歐盟和歐元區脆弱的狀態,這對歐洲和歐元而言,都是不利的。黃金生產商Goldcore表示,對黃金市場而言,全球的地緣政治問題絕不只是像德國目前出現的風險,更重要的是很多問題幾乎看起來是無解的。每一個政治、金融或者人道主義危機出現後,後續總會緊隨著更多的問題。

對投資者們而言,黃金市場面臨的下行風險相比地緣政治問題以及股市債市等風險資產市場所面臨的風險而言,是明顯更小的。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的報告就顯示,三季度全球金幣金條需求同比增長17%,正表明了強勁的避險需求。花旗甚至表示,大量避險情緒推動黃金需求將成為“新常態”。金價受到地緣政治推動而上漲的情形變得更頻繁了,這可能就是'新常態',簡單來說,就是即使利率和貨幣表現還在主導著金價走勢,但黃金越來越受到地緣政治帶來的避險情緒影響。正因此,對黃金投資者而言,時刻關注全球範圍內的地緣政治問題將成為非常必要的一步。如今的問題就是,全球各地似乎都有不斷冒出來的問題。

難以預測走向的“新常態”

就在本週,除了德國組閣失敗,尼日利亞發生了自殺式恐怖襲擊,津巴布韋局勢終於在解決,此外還有經濟方面的問題,全球繁重的債務問題似乎隨時會爆發。

Goldcore指出,這些問題都不算新鮮,但眼下的問題在於,政治、經濟、金融等問題都在一起爆發,為金融市場創造出了一種全新的,充滿風險的環境。如果只是單純的經濟問題,那麼對全球的智庫而言,他們有大量的模型和理論來密切觀察和預測後市走向,市場因此會對迎接挑戰有信心,也能夠計入風險帶來的影響。但如今,政治方面的問題和經濟方面的一樣嚴重,和金融模型不願意,政治方面的問題是難以預測其走向的。想想在英國脫歐公投和美國大選之前,那些民調結果錯的有多離譜就能明白。

因此,在經濟風險和政治風險的雙重影響下,市場會走向何方是根本不能預測的。花旗認為,選舉、軍事衝突以及宏觀經濟危機是接下來會大幅影響黃金市場的關鍵地緣政治問題。因此該行預計地緣政治問題將持續推動金價走高到2020年之後,並且推動金價突破1400美元/盎司。Goldcore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從今年金價的走勢來看,相較地緣政治問題,市場似乎更受到貨幣政策的影響,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投資者們仍然相信一些地區的地緣政治問題並不會真的升級。

然而,儘管金價可能不會因為地緣政治方面的不確定性而大幅攀升,但選擇持有黃金的人卻是因此在增加的。今年金幣金條和黃金ETF的流入並不是受到金價的推動,更是受到了人們避險需求的推動,並且目前看起來這些持有黃金的人們並不會輕易放棄這些黃金。這或許表明了趨勢的變化,大量的不確定性開始讓投資者們轉投黃金。

OMFIF(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就曾經在報告中表示:“黃金會顯現出在貨幣風暴中的避險功能。”在越來越多投資者開始意識到市場越來越多的風險後,黃金的避險需求還將增長。
 
最佳通脹對沖品

此外,黃金作為對沖通脹的最佳工具,本來就是投資組合中非常有價值的一個組成部分。據Ibbotson Associates研究顯示,黃金是和通脹相關度最高的幾個資產之一。如果在投資組合中配置7%到15%的黃金就能有效減少風險,增加回報。

就花旗提到的地緣政治問題,一旦出現“黑天鵝”現象,黃金毫無疑問將受益,而更重要的是,通脹的對沖是更為實在更可能發生的。總體而言,投資黃金尋求避險保值可以說是傳統,而不斷出現的地緣政治問題則是“新常態”。或許一些對黃金有所懷疑的投資者仍然認為地緣政治風險不會升級,但事實上,即使如此,黃金也早就證明了自己在投資組合中降低風險的功能,更何況如今這種地緣政治環境。

(新浪財經)